惡犬嗆煙

爱一下算了

【向棋】金圣权西皮日记



我是金圣权,你们直接叫我圣权就好了。


我是一名成熟的音乐剧演员。我比较谦虚,所谓成熟,主要是指我的心智很成熟,承受能力很强。


至于,为什么说我的承受能力很强?


相信看过我直播的朋友都知道,我有提到过,干我们这行的没几个直男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,我仍然能保持见到美女心跳加速,见到男人视若无物,每年过年回家还能较为主动应对姑表姨亲的结婚催促,这一份坚守,使我多年来战战兢兢,如临深渊,如履薄冰。


一直以来我都在美国上学,班上有个女同学,在这里我暂且叫她弯仔码头,为什么呢?解释一下这个名字:她的男性朋友,十男九gay。该女生自带吸gay磁场,每每逛街吃饭看电影,总有不同的小男孩亲密地挽着她的胳膊,谈天说地,好不快活。


当然了,她当然不知道我这么叫她,毕竟文化差异,她一定很难get到中国文化的点。


总得来讲,我在美国的生活还算正常,接受到了正确的性教育。这里对同性恋的接受情况比国内要好多了,我演音乐剧,剧组里对此更是接受良好。组里有点资历的前辈经常轻描淡写地说,害,搞我们这行,没几个直的。


我听了真的有点害怕。


怎么回事,音乐剧是什么合欢散吗?咋演着演着还能演弯了呢?


我发誓,我真的不歧视同性恋,我只是没切身经历过这些事,难免觉得有点刺激。而且我有点担心我的同事们会喜欢我。


我有个朋友,叫李向哲,我俩是一档综艺节目认识的。去年冬天我回国参加一档美声节目,节目组找我,我一听多新鲜,唱美声,这么着高雅也不用冬眠了。我说好啊好啊,推着我的小行李箱兴高采烈地就回来了。我想都是国内唱美声的,专业相同共同语言也多,真好。坐下来问了一圈,一小半都是演音乐剧的。我心里一动,偷偷把周围几张脸都扫了一遍。


嚯,还真他妈帅。


言归正传,我跟李向哲是在化妆室认识的,我俩海拔差不多,进来的时候把门都给堵住了。他好帅一男的,五官跟雕出来的一样。这帅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贼怕冷,抱着热水袋哆哆嗦嗦地进屋,伸出冻得通红的手跟我握手,说你好你好,我是李向哲。


我说你好,我是圣权,我是学音乐剧的。


他一个劲儿往屋里钻,说又一个音乐剧的啊,我就是学美声的。


听罢,我展开安心的笑容,用力握了握他的手。


我说美声,美声好啊,特别适合你。


李向哲草草地点了点头,又把脖子缩起来,高领毛衣拉到鼻子下面,蜷成一团在椅子里玩手机。我想这室内空调打这么高还冷成这样,估计是个南方人。


还是个正儿八经,不太爱搭理人的南方人。


我跟李向哲在化妆室里低头玩手机,各自沉默了半个多小时,门突然开了。一个穿黑色大衣的男的站在门口,目光直接跟我对上,他顿了一下,问,能进来吗?


我站起来跟他握手做自我介绍,我俩礼貌地笑了一下,他就要往沙发上坐。我身后一直没说话的南方人突然站起来了,蹭蹭两步就走上来,上去就用力地抱了黑衣男一把,说太巧了吧子棋,居然又遇到你了。


我转头看这哥们,整个人直得像根棍儿,热水袋也不知道扔哪去了,雕出来的俊美面容还泛着被冻过的红光,手上跟有胶似的抓着黑衣男的手就不肯撒了。


……


我觉得这个哥哥,咱倒也不必如此双标。


忘了说,黑衣男说自己叫龚子棋,也是学音乐剧的。


他俩估计早就认识了,龚子棋看见他也很惊喜,凶巴巴的脸上突然露出某种笑容,看上去像极了我美国的邻居家养的那条狗。黑乎乎的,妈的,龇牙咧嘴一口尖牙,可爱得令我胆怯。


看他俩故友重逢的场景过分热切,我一个人站在边上未免有点尴尬。我清了清嗓子说,咳,这样,你们聊着,我有点事先走了啊。


李向哲看都不看我一眼,说,再见啊。倒是龚子棋有点莫名其妙地皱着眉头说,你要走了?不是马上就开始录了吗?


我冲他笑得不失分寸,客客气气地退出去,完了还给他俩把门带上了。


害,我也太有眼力见儿了。


节目开录之后几个月,大家伙都住在一块。我们几个人年纪差得不多,房间靠得也近,互相约着打了几次篮球,一来二去的也就熟了起来。


我原先对龚子棋和李向哲之间的关系持怀疑态度,主要是因为李向哲看上去有点gay里gay气的。比如有天早上我在酒店楼下大厅里遇到贾凡,他忘带手机,正好要去前台往房间打电话。贾凡看见我就说权权正好,你帮我问问李向哲,他吃粉要不要加辣。我想这室友真好,还给带早饭,就帮他发微信问了。


李向哲回得很快,他说,不用~谢谢凡凡~~爱你~~


我盯着那串波浪线,捏着手机沉默了一下。


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我脑子里浮现:李向哲跟贾凡,他们,在谈恋爱吗?


我旁敲侧击地跟贾凡搭话,我说凡凡啊,你对李向哲真好,自己出门买早饭让他在上面睡。


凡凡冲我露出招牌的圣母笑,说哎呀,方书剑和蔡尧也叫不醒,我就给他们都带了,以后你想睡懒觉也可以让我给你带呀。


看着贾凡无辜坦荡的天使面容,我在心里狠狠给了自己一个巴掌。


虽然贾凡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样热情和友好,暂且可以排除他跟李向哲谈恋爱的嫌疑。但我金圣权,仍然坚持认为,李向哲有问题。


尤其是,他跟龚子棋,有问题。


这样的怀疑并不是空穴来风,我从第一天就感觉到了他们之间不一样的化学反应。


比如我有天晚上去酒店楼上的健身房,玻璃门后隐隐约约两个人影。我原本以为是耶鲁兄弟在举铁,挺高兴地想上去打招呼,谁知道一推门,跟李向哲龚子棋打了个照面。


他俩人定在那齐齐地看着我,搞得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李向哲还好,两手抱在胸前带点审视意味地看我,龚子棋就挺完蛋的,俩耳朵都是红的,帽子压得低,看都不敢看我。


我心里一咯噔,心想我这是撞破啥了我这是。


我把手一摊,呵呵笑了两声,故作镇定地把毛巾从肩膀上拿下来擦汗,说你俩也健身呢,要不……一起?


李向哲稳如老狗,冲我点点头说,好啊。


旁边的龚子棋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对着空气说了句累了先走了,然后头都不回就出去了。


健身房里也不透气,我跟李向哲两个大男人一时没找到话说,气氛有点令人窒息。我一口气没上来,举铁差点脱手砸到脚。我装作不经意地问,你俩刚玩啥项目呢,给人子棋累成那样?


李向哲转过头否认得特干脆,没有啊,就拉拉筋举举铁,我咋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累。


李向哲,你赢了。


健身房事件给我的冲击也就是一瞬间,后来我一个人躺在酒店的床上,夜风吹散了混沌的思绪,我认为这件事是完全可以用“兄弟情”三个字一笔带过的。看来是我思虑过多了。


我对龚子棋和李向哲二人的观察仍在继续,但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他们的相处十分正常,甚至像是没有节目之前的相识,待对方和待其他人没什么区别,也可以说是,有一点……疏远。


我合理猜测,这才是二人正常的相处模式。你说那么帅俩男的,随便拉一个出来都让姑娘们血往头顶上涌喊得嗷嗷的,何必搞这种内部消化呢。


之后我就再没撞破过他俩的二人世界,同框出现基本上是七八个兄弟一起打球,而且他俩也分不到一个队。龚子棋成天插个耳机嘴里叭叭地不知道唱啥,跟马佳勾肩搭背的,看着比铁都直。李向哲点了香在房间里养身,也不怎么出门,我去过他房间一次,以为在拍西游记。


大家伙日子过得都挺古井无波的,直到那一天,李向哲把一串不知名链接发到了群里。


那条链接出现的时候我在房间里做广播体操,嚯,那天真冷,房间里开了暖气还是冷。我一边做跳跃运动一边看群,蹦跳着点链接点了好几次没点中,我气喘吁吁地站定点开链接,陌生页面加载了半天,跳出来几个大字:【向棋】纹身。


啥玩意儿?


我手指随便往下滑,“龚子棋的腹肌上有纹身,李向哲是第一个发现的,在健身房。”我眉毛皱得脸都要抽筋了,这是篇小说?怎么还有人给他俩写小说?除了我居然还有人怀疑他俩有事儿?怎么这每个字拆开都认识合起来我倒有点看不懂呢?


我一边震撼一边往下看,看着看着我就开始叹服了。原来他们俩之间还能这样,还有这么回事儿啊。一起健身肯定就会一起洗澡,两个男人一起洗澡照理说应该很正常才对,怎么……我靠,他俩洗就洗,怎么还干起来了?


我他妈可真真是开了眼界了。


我,金圣权,二十多岁的成年男人。作为一个一米九的壮汉,我自认为接受的性教育还是非常开放全面的,常年在国外生活,新鲜花样多多少少也见过一些。但说实话,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见过这种招子。


他俩做没做过爱我都不知道,这作者是怎么知道的?还他妈嘴是嘴手是手那啥是那啥的,写那么详细跟真的似的,这小说别就是李向哲自己写的吧?


这也太不知廉耻了,写自己的黄书还往群里发。


我他妈手指迅速滑屏,蹭蹭蹭瞄完这篇长长的小说,手抖得差点拿不稳手机。


李向哲,你牛逼,你真的牛逼。


我深深地呼吸了两口,把一颗心又按回了肚子里,我颤颤巍巍地打开群,缓慢地打出几个字。


“@李向哲,......下呢?”


李向哲:“什么下?”


我说少废话,你别发黄书发一半,下篇呢?


李向哲:“没有下篇,下篇还没写呢。”


我他妈就知道,好家伙,果然是他自己写的。


我放下手机,长长地出了一口气,靠着床头放空自己。群里不知道怎么的,除了我俩就没人了,也不知道其他人看没看,还是看了太震撼,吓得一句话都不敢说。


我还在上头,卧槽,这也太那啥了。


坐着细细想想龚子棋和李向哲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,我倒是琢磨出点东西来。他俩配不配?当然配了。盘靓条顺俩靓仔,宽肩窄腰大长腿,这配是配,就是龚子棋看上去凶了点,不知道李向哲能不能拿得住他。


李向哲要是能拿住他,那他俩就真的天造地设了,我突然想起元宵节的时候他俩发过一张合照,李向哲在后面凹造型,龚子棋举着手机笑得露出一排白牙,比着耶的手势笑得不太聪明。


我顿然惊觉,我好像从来没见过那么甜的龚子棋,183的身高往李向哲旁边一凑就显得特别娇小,笑那么甜像个小孩儿,看上去倒是很拿得住的样子……


等等,打住,我他妈的在盘算些什么。


我的理智告诉我这样做是不对的,但我的本能不受驱使,我也不知道我手机上怎么会有了那个叫LOFTER的app。


说真的,这个app的实用性非常高,可以说是打开了我通向新世界的大门。在这里,我首先明白了那篇小说开头的【向棋】是什么意思,紧接着,我又发现了很多有趣的小标签,基本上把节目里的大家都囊括进去了。


但是让我有点不满的是,为什么没有人给我写小说?


我为什么会感到不满,还不是因为太太们的文太精彩了,我每天都在为他们的绝美爱情流泪。每晚睡前我都要打开LOFTER,然后开始对着自己的内心深深地反省。



李向哲和龚子棋配不配?


配。太他妈配了。


他俩能不能谈恋爱?


能。太能了。


你一开始还想叉他俩是吧?


谁都不可以叉他们。我叉我自己。



我完蛋了,我真的完蛋了。我每天都在上头。


以前从来不关注李向哲微博的我,现在每天要点他首页几百遍,看他是不是又赞了龚子棋微博,看看龚子棋有没有给他新的评论。李向哲每天的营业日常被我摸得一清二楚,除了健身撸猫就是点赞龚子棋,自己的微博首页生生给整成了情侣空间。


害,我他妈没事就拿出来翻一翻,我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
为了扒他俩的故事,我一个人猫在房间里翻龚子棋以前的微博。他俩居然认识得那么早,我的天哦大过年在街上撞到是什么偶像剧缘分啊,一起打篮球一起健身还一起拍裸照,他俩要是没做过爱我就跳海。


我不相信,他们肯定做过爱了。


龚子棋最早一条有关李向哲的微博是帮他宣传男团新歌,我翻到的时候手都在颤抖,他说“阿哲真的很帅”,李向哲评论说,“所以爱上我了么?”我的天哪,杀了我吧,为什么,为什么?还有比这更真的吗?


龚子棋叫他阿哲啊……他居然叫他阿哲……


我宣布,向棋szd。


我,金圣权,坑底躺平。


评论(60)

热度(134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